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胖姑娘“赢”春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李秀芹
  侄女晓瑜是个胖姑娘。晓瑜大学学的是企业管理,毕业后去了几家单位面试,都没有成功,很多企业要求形象,同样的学历和能力,用人单位当然想选个颜值高、身材好的。晓瑜也减过肥,但这月瘦十斤,下月一不留神,肉又都贴回来了。
  好不容易晓瑜自己找了份工作,文员,工作环境不错,就是薪水少。晓瑜工作三年后,公司便破产了,晓瑜知道就业太难了,想自己创业,开家服装店。
  她的想法遭到了家人反对,现在服装生意不好做,晓瑜一没口才二没身材,卖服装不占优势。我劝弟媳,与其阻止孩子干这行,不如先退一步,先让她去服装店打工试试,熟悉门道了,再开店不迟。
  我的学生大孙在商场当经理,我托他给晓瑜找份服装专柜营业员的工作。大孙一口答应了,说他们商场正好有个品牌女装专柜缺人。
  那天,我领着晓瑜去了商场,到服装区逛了一圈儿,营业员个个都是瘦高个儿,晓瑜这身材,太有辨识度了,多亏大孙念及师生情谊,否则这体型服装区是绝对不收的。晓瑜干了三天,大孙就来电话说,他真是捡到宝了,晓瑜很会卖衣服,她负责的品牌,三天营业额比原来一周卖得都多。
  得到大孙认可,我悬着的那颗心总算落地了。特意去商场逛,转到晓瑜负责的专柜,她正好在帮顾客挑选衣服,见我来了,悄悄告诉我,今天早上一上班就卖了三件。我问她有何妙法,她笑着说,一般人买衣服都怕穿着显胖,顾客试穿衣服对着镜子照时,我也站过去,立马就显得她苗条了,能不买嘛。
  我坐在一旁看晓瑜卖衣服,发现这丫头只说对了一半儿,她笑眯眯的一脸喜庆,让人觉得可爱又憨厚,比那些瘦姑娘多了几分亲切和可信度,这也是她销售业绩高的原因。
  去年,晓瑜打算自己开店,因为在商场干了一年多,积累了经验也积攒了好人缘,很多顾客都加了她微信,晓瑜的服装店一开业,就有很多熟客捧场。
  晓瑜说,自己当老板,终于有了进货的自主权,瘦人胖人的衣服她都进,当了这么多年胖子,深知胖子买衣服难。近水楼台,先把自己打扮成漂亮的胖子,才能吸引胖姐妹们进来消费。
  如今晓瑜的服装店生意红火,在小城颇有名气。春节那天,一起跳广场舞的二大妈来我家,要给晓瑜介绍她外甥大鹏。大鹏我认识,挺帅一小伙儿,家庭也不错。我丑话说前面,俺家晓瑜可是胖姑娘,想找好身材就免谈了吧。二大妈笑着说,大鹏是开健身房的,他找女友只看人品不看身材,在他那里多胖的人也能变瘦,胖姑娘和他谈恋爱,是找了免费的私人健身教练,不愁身材不苗条,而大鹏也收获了免费的活广告,双赢。
  二大妈这话我愿听。晓瑜和大鹏一见面,对了眼缘,下周就要订婚了。如今晓瑜事业爱情双丰收,胖姑娘的春天真的来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