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东京奥组委:

奥运会水球测试赛推迟而非取消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新华社东京4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6日宣布,原计划本周末举行的奥运会水球测试赛将推迟到5月或6月举行。这也变相否认了早些时候多家媒体透露的本项比赛将取消的传言。
  日本放送协会(NHK)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由于海外官员无法入境日本,水球测试赛已经被取消。
  东京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与包括国际泳联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磋商后,我们决定将推迟举行原定于4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水球测试赛,所有相关方希望在5月或6月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时间,让这项重要比赛能够举行。”
  声明还说:“举办测试赛对于奥运会和残奥会极为重要,为了保证测试赛和整个奥运会达到最好的举办水准,同时也为了照顾疫情下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日程,我们认为推迟这项比赛很有必要。”
  东京奥组委还公布了最新的测试赛时间表,虽然国际泳联早些时候已经宣布跳水世界杯将被取消,但东京奥组委仍然将这项原定于4月18日至23日举行的比赛放在了日程上。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于4月3日重启,第一项比赛是轮椅橄榄球赛。这项比赛没有对媒体和观众开放,只是在线上播出了概况。另外,早些时候也有报道说,除了跳水比赛被取消外,同样由国际泳联主办的花样游泳比赛也将被取消。国际泳联在官网上透露,这几项比赛能否举行,将在近期作出决定。
  日本最近疫情再次出现反弹,为奥运会的举办蒙上了新的阴影。在疫情最严重的大阪地区,当地政府已经要求取消4月13日至14日在当地举行的火炬接力。
  不过,东京奥组委当天也公布了一则好消息,推迟一年多的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将于10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