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25家社会组织入驻我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何乃柱 翟采奕)日前,我市第二批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仪式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加上首批入驻的社会组织,目前共有25家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通过统一孵化、专业指导、悉心培养,我市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迈上了规范化、专业化、可持续化的发展道路。
  入驻仪式上,我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运营单位与第二批入驻的桂林市蓝丝带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8家社会组织现场签订了入驻与孵化协议。市民政局向第一批和第二批共25家入驻的社会组织颁发了入驻证书。
  据介绍,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于2019年12月在市民政局指导下正式挂牌成立,旨在为我市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有效平台,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服务社区和社会。在近两年的孵化过程中,基地始终以党建引领孵化,分类、分领域开展孵化工作,为入驻的社会组织提供党建工作指引、注册与年检咨询、财务规范化辅导、筹资能力提升、品牌项目打造、法律事务辅导等服务,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增量提质,为社会组织积极有序有效地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建设提供支撑与保障。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后可以利用孵化基地的平台、资源、政策等,实现社会组织实现更优化的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进一步激发和释放社会组织的活力,从而有效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成为今后桂林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共治共享的强大推力。
  接下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继续合理合规地对入驻组织进行培育孵化,真正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结合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等各项资源,提高孵化培育质量,争取早日孵化出壳一批社会组织。同时,通过培育孵化真正提高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不断开展与社区的共建活动,最终达到社会组织城乡发展、领域发展均衡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
  入驻仪式之后,市民政局组织入驻的社会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还特别学习了“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中有关社会组织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