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秦春成在灵川县、高铁经济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工业振兴服务业复苏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4月7日,市长秦春成前往灵川县、高铁经济产业园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振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全市各项预期目标。
  秦春成实地考察了解了桂林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企业发展情况,桂林市灵川铭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广西立大节能幕墙门窗有限责任公司等高铁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生产情况。他对全市第一季度服务业复苏情况给予肯定。他说,服务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增加值约占全市GDP的60%。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服务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立足桂林高铁枢纽优势,提升现代物流业;立足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优势,做大做强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立足桂林金融业集聚优势,做特做优现代金融业;立足旅游产业转型和健康养生,培育壮大高端服务业;立足桂林会展业升级,创新发展现代会展业。要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推动商贸服务业、社区服务业线上线下结合,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发展。
  秦春成强调,工业振兴和项目建设依然是我市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三大工业园区、四大工业强县的布局,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企业技改和降本增效,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开创工业振兴新局面。要着重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持续抓好“双百双新”项目和“千企技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实施“三企入桂”相关行动,积极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围绕龙头企业补链扩群,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优势产业集群。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桂林高校、科研单位优势,着力破解科研、产业“两张皮”问题,努力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和产业要素,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有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