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去年我市吸纳技术交易额首破10亿元大关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 通讯员帅小龙)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20年,我市共吸纳技术交易553件,合同交易总额16.76亿元,同比增长147.1%;其中技术交易额10.82亿元,同比增长75.5%,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近年来,我市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8—2020年通过落实《桂林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实施办法》共安排奖补资金5197万元,其中创新创业奖补资金4078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奖补资金1119万元。奖补政策的落实对于完善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环境、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提供了较强动力,对于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都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我市2020年上半年技术合同吸纳数据大幅下降。对此,市科技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的走访服务小组,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上门服务,通过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宣传力度,克服了宏观经济环境不振,内外需求不断下降的态势,下半年我市技术交易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