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市纪委监委机关: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到竹林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在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周俊林 文/摄)“您如果有民生领域相关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想举报的话,可以打0773-12388举报电话,也可以通过清廉桂林网站进行网络举报……”近日,在象山区南门街道办竹林社区,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及惠民政策相关知识,获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为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6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绿水青山”环保志愿服务、植树造林等系列活动。在社区、在乡村、在漓江和水库边,处处都有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既是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具体举措,也是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廉洁清风”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纪委监委机关既立足职责职能,积极开展督查约谈问责,为桂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又积极发挥委机关志愿者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到创城一线,为创城成功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因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工作成绩突出,委机关有1人记个人二等功、17人记个人三等功。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结合纪检监察业务,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特色,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