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廉洁桂林

04版:综合新闻

05版:社会生活

06版:时 事

07版:时事·体育

08版:副刊

返回 2021年04月08日

桂林日报社: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桂林日报      2021年04月08日     

  报社全体党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本报讯(记者钟丽梅/文 刘教清/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4月6日,桂林日报社17楼会议室传出雄壮的歌声,党员们齐唱红歌。紧接着党课开讲,广西党史专家库专家、中共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彭敏翎以“红色之路(1926-1949)”为主题,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拉开了报社“党史大讲堂”的帷幕。
  彭敏翎讲授的党课“红色之路1926-1949”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图文丰富。她发挥专家的专长,从独特的视角分享了自己长期积淀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共党史和桂林地方党史,其中多次引用报社记者采写的文章、策划的活动,生动又深刻,饱含深情。报社党员们纷纷表示,唱红歌、听党课,很受教育、深受鼓舞。我们重温了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红色历程,重温了桂林儿女的英雄气概,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党员的意识和党性观念,坚定了我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日报社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多举措推进,引导报社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讲好桂林故事,努力开创报社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