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荔浦:庭审现场变“课堂”
警示教育“零距离”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通讯员邓海丽)前不久,荔浦市人民法院线上公开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该市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拓展到庭审现场,组织本单位纪检干部,并会同其他单位根据案发的岗位特点,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30余人到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庄重严肃、秩序井然,旁听人员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诉讼环节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认真聆听了被告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的深刻忏悔,“零距离”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今后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通过旁听庭审、通报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洁教育基地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此外,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谈话会,督促“问题干部”主动说明问题,目前13名干部相继来到荔浦市纪委监委交代了自己与被管理对象交往过程中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