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有点评还有提问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述出“辣”味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宋文娟  赵金连)“你负责的廉政展厅更新工作迟迟没有进展,是存在困难还是工作作风不实?”
  “我一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尽快完成工作任务。”
  日前,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共33名“考生”接受“年终大考”。现场的“考生”们紧扣“责”和“廉”,将各自的年度“答卷”直观呈现,并接受“考官”们提问和评议。
  为确保述职述廉工作取得实效,在开考前,“考官”明确要求汇报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自身工作职责进行总结、自评、报告2022年度任职以来所做的工作。在述职评议现场,述职人员直奔主题“晒实绩、亮家底”,重点介绍过去一年履职履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精准自我画像,既晒成绩亮点,更找短板弱项,并接受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真正做到“揭短亮丑”、直面问题。
  由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的“考官团”则一边认真听,一边详细记录,针对每一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提问、点评,单刀直入、直指要害、辣味十足。同时,要求大家找准原因症结、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抓主业、补短板、强弱项,为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这次述职述廉,让我感到‘辣’味十足,以问题为导向,直奔主题、直击要害,我们不仅‘晒’出了责任感,‘评’出了危机感,也‘比’出了紧迫感。”界首镇纪委书记周林江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通过周五学习日、室主任上讲台、“微课堂”等活动分享业务知识,并开展“每季一测”集中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效果,以考促学,有效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履职能力。2022年,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周五集中学习19次、专题研讨4次、室主任上讲台36次、集中测试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