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秀峰区城管大队联合查处
违法经营“黑气”行为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唐健扬 通讯员黄诚杰)近日,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桥头村委会在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时接到群众反馈线索,称在芦笛路周边有人倒卖、充装液化石油气罐,经过走访调查,最终在某夜市城的某酒厂内发现了一个潜藏的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黑窝点”。
  2月28日上午,甲山街道办事处、桥头村委会、秀峰公安分局、秀峰城管大队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上述窝点进行突击整治,经核查清点,现场查获液化石油气罐多达44瓶,还有用于倒灌分装液化石油气的胶塞、连接管、吹风机、封口胶、秤等工具一批。
  经调查,该非法经营气站(黑气窝点)在不具备相关燃气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开展液化石油气的充装、倒灌、贩卖、存储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的规定。其违法行为对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该案件由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中,其相关设备及液化石油气罐由秀峰城管大队进行暂扣处理。
  下一步,秀峰城管大队将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对“黑气”等安全隐患现象零容忍,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运输、储存“黑气”等行为,提高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全力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