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四塘镇:

“青莲”入菜“廉”味浓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通讯员李文华)近日,“Hi 酷·临桂”——“三八”国际妇女节“我爱我家”厨艺大比拼活动初赛火热进行,四塘镇纪检巾帼组建爱吃豆腐乳姐姐队参赛,并获得全场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45分钟有限的时间内,四塘镇纪检监察干部巧妙构思,采用黄瓜凉拌并辅以莲花造型装饰而成的凉拌菜“一品青莲”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的注意,“一品青莲”的菜名灵感来源于四塘镇横山村清代大儒陈宏谋,他曾官至东阁大学士(正一品),其因为官清廉、勤政爱民而深受民众爱戴。四塘镇纪检监察干部将陈宏谋的清廉文化融入菜品中,把黄瓜做成莲花造型,既契合“一品青莲”主题,又寓意四塘干部群众传承陈宏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朗文化血脉。
  近年来,四塘镇纪委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底蕴,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打造横山廉韵文化长廊、为农家书屋配送廉政书籍、在重要节假日前编发廉政短信等方式,潜移默化传递清廉文化,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同时,加强家风家训建设,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等评选、“话传承扬家风·以廉洁润童心”等活动,积极推动好家训好家风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清廉文化活动37场,评选“最美家庭”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