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凝聚志愿力量 共护大美漓江

漓江保护志愿者联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护绿水青山”活动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唐健扬 通讯员吴琳 黄春芳)3月1日,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桂林旅游股份公司游船分公司、高新高速路站等漓江保护志愿者联盟单位,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赴七星区竹江村乌桕滩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
  乌桕滩上,志愿者们纷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拿起铁锹、夹子、垃圾袋等清理工具,沿着漓江畔对烟头、矿泉水瓶以及被河水冲刷上岸的漂浮物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韧劲践行科学保护漓江的崇高使命,以实际行动扮靓母亲河。志愿者们还对漓江沿岸的村民进行了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对进入亲水河露营、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保护漓江的生态环境,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擦亮“山水甲天下”金字招牌。
  通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漓江保护志愿者联盟优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漓江样板”、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下一步,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立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的需求,持续拓展漓江保护志愿者联盟队伍覆盖面,建立健全常态化漓江保护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职能单位、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社区(村屯)及广大公众等主体,激活社会共治共建共护漓江的群体活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漓江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