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平乐:

监督助力柑橘产业健康发展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天气回暖,为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开展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农资销售点,对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杨艳梅 摄
  本报讯(通讯员莫振芳 曾凡晶)柑橘是平乐县的特色产业。平乐县纪委监委盯紧这一“能让百姓富起来”的特色产业,从产业发端到市场终端、从政策出台到措施落实、从项目规划到资金使用开展全链条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打通“中梗阻”,护航柑橘产业链高效运转。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沙子镇十里坪万亩柑橘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时接到种植基地的村民反映:黄龙病肆虐,周边的果园都遭到严重威胁。
  核对情况属实以后,督查组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镇党委、政府,并要求农业部门抓紧时间拿出对策,帮助果农解决困难。镇农业办及时启动应急机制,抓住柑橘生长管护期,也是柑橘黄龙病防控的关键季节,全面打响柑橘黄龙病统防统治、群防群治攻坚战,着力加强监测预警,清除病树病源、强化检疫监管,及时搭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平台,分批次统一进行喷药等多措并举,有效遏制柑橘黄龙病的扩散蔓延,守住了柑橘富民产业。
  平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盯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政策落实等方面,对柑橘产业项目进行全过程动态监督,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