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小微担保公司: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伍勍)进入2023年,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除,桂林经济正在全面复苏和焕发新活力。为助力全市小微企业发展,近期以来,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派出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工业、旅游业、餐饮酒店业、交通运输业等企业,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并进行现场办公,实行“一企一策”的融资担保策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近日,调研组在全州县顺达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时获悉,因全州县经济发展形势向好,该公司的订单快速增长,急需资金增强运力。了解情况后,调研组第一时间委派客户经理就顺达物流用款需求进行核查,撰写调查报告,并在3个工作日内为该公司担保了200万元,解决了公司困难。
  “自春节假期结束至2月中旬,公司已累计为各类企业办理担保业务180笔,担保贷款达3亿元,为相关企业加快复苏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志文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政策性、准公益性业务定位,坚持“小额分散”的经营理念,强化与各金融机构合作,推进“总对总”“桂惠贷”等业务稳步发展;加快担保产品创新,对业务结构进行调整优化,持续增加小微企业和“三农”“双创”“专精特新”等项目在业务总量中的比重,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桂林加快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