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产业集团:创新举措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唐勇 刘文平)今年以来,桂林产业发展集团围绕打造一个“产业引导、智能高质、创新发展”的城市产业投资运营生态圈的工作思路,以产业引导为主业,以智能高质和创新发展为抓手,以“运、管、融、投”协同发展为支撑,创新项目推进举措,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集团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安排骨干人员担任“项目管家”,推进各项目加速落地开工。同时,集团还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前期要素保障,多渠道全方位融资,并积极与市财政局对接,申请项目专项债,保障资金需求。目前,由集团负责的环城南路立交工程、西城大道立交工程“两桥”项目建设施工正加速推进。这两个项目均为我市“畅通缓堵”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其中,环城南路立交工程已实现1号桥墩开工建设;西城大道立交工程已完成项目范围内绿化迁移及场地平整。
  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57.57亿元,规划地块总面积为870.14亩,位于桂林国家高新区。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产业集团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联系,目前已完成各项审批手续,项目(一期)将于近期开工。项目建成运营后,有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再上新台阶。
  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阳伟中介绍,今年以来,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优化结构布局、强化协同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实施人才战略等,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以大项目支撑产业大发展,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