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资源县:下沉监督听民声
紧扣农时保春耕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通讯员滕春香 杨典良 刘安军)连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春耕生产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持续跟踪监督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深入基层一线摸情况、听反映,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
  目前,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督导下,该县农业农村局加大了春耕物资储备力度,对全县62家农资经营店进行调查走访。全县共储备水稻种子28吨、玉米种子5吨、肥料4200吨、农药8吨、农膜30吨,与往年同期相比略高,各农资经营企业农资调运正常,农资进货渠道畅通,农资储备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不断整合监督力量,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加强与农民群众访谈等形式,对基层党委政府、涉农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督查组及时整理汇总,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派出7个监督检查组,共检查5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130条建成水渠、40座建成堰坝、40余亩复垦土地,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个,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