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市国资委: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
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蔡召雄)日前,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发展的部署,开拓进取,进一步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各企业开足马力安全生产,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持续提升全市国企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前,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充分准备。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裴军通报了“桂林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桂林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会议主题,他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检视剖析,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表意见并认领责任。随后,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剖析原因深刻透彻,并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永葆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市国资国企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进一步深化“五基三化建设”成果,打造“三个一”提升工程。要把对各国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落到实处,积极发挥清廉文化教育、引领、浸润作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介,宣传清廉理念、传播清廉知识,营造诚信守法、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干部五科、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