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国资国企

0405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

06版:清廉桂林

07版:时 事

08版:健康桂林

返回 2023年03月03日

象山区两场招聘会
为退役军人“送春风”

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桂林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黄小红)针对疫情过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情况,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连续举办两场“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记者了解到,两场招聘会共有来自椿记餐饮、福达物流、比亚迪等60多家桂林本地企业,以及21家广东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包括治安管理辅助岗、业务员、程序员、模具电工、保安、驾驶员、健身顾问、仓管等就业岗位。据统计,共有130余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近年来,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活动、推出服务举措、打造特色平台、健全工作机制等,打好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组合拳”。近两年,累计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8场,参加各类招聘活动退役人员2600余人次。同时,在桂林象山数字港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激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为13家军创企业申请“拥军贷”800万余元;长期聘请法律顾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劳动纠纷、合同纠纷、债务债权等涉法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积极破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