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靠前监督绷紧“纪律之弦”

资源县:确保党员干部从“假期模式”迅速转为“工作模式”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滕春香)“你们单位有多少人?今天上班的有几个人?请假的有多少,是否履行了相关手续?”为确保党员干部从“假期模式”迅速转为“工作模式”,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工作效能,资源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专门成立10个督查组,从正月初七开始,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工作纪律、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通过随机查访、实地查看、电话查询、模拟办事等方式,对各乡镇、各单位在岗人员节后返岗、去向报备、履行请假手续、工作状态、接待服务群众精神面貌等进行深入督查。督促各单位加强内部管理,严守各项规定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好广大群众,以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日常监督、贴身监督的“探头”作用,及时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对节后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实春节假期后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本单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制度规定,以崭新的姿态进入工作角色。
  督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的干部职工都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到岗上班,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大部分单位及时召开了春节见面会与新年工作部署会等会议,严明了工作纪律,确保干部职工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针对极少数单位没按时收假上班或到岗情况不佳等问题,督查组当即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立行立改,严守工作纪律,坚持“严和实”的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