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平乐:节后旅游再升温
各景点持续火热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刘健 通讯员汪文卿)春节假期过后,平乐县各景点火热的旅游场面依旧持续,选择避开旅游高峰出游的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从农历初七至今,该县各景点迎来节后“错峰游”小高潮,游客接待延续了春节假期的火热状态。
  农历初八,记者在平乐县金字岭上,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在登山便道上,男女老少都趁着春节的春光明媚,喜气洋洋登高览胜。“第一次到桂林平乐,今天到金字岭上,看到这里风景特别迷人,很值得大家游玩。”江西赣州的游客小曾在金字岭感慨道。
  金字岭景区位于漓江、荔江、茶江汇合处,是平乐县三江口文化旅游休闲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风光旖旎、环境优美。登上金字阁,可观平乐胜景,览三江秀色,是当地群众节假日期间首选的观光胜地。每逢重大节庆,当地居民都喜欢攀金字岭、登金字阁、撞新年钟,祈福览胜。
  金字岭的三江风光让人流连忘返,在金字阁上展出的摄影展、非遗展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这些作品主要反映了平乐民俗、民风、民情,展示了平乐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平乐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我觉得在假期里懂得了平乐的民俗,真是长知识了,特别有意义。”来自荔浦市的何紫萱说。
  同时,平乐县市民广场、中山公园近日人气也持续“升温”,广场、公园里张灯结彩,花卉景观造型别致,老人、小孩、年轻人休闲散步、放风筝……人潮涌动。特别是平乐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桂林平乐柿子红了”“平乐十八酿”表情包从线上到了线下,颇受大家喜欢,吸引众多市民打卡拍照。“这觉得这两款表情包很有平乐特色,而且卡通形象有趣幽默,小孩子特别喜欢。”市民王露特意带着孩子过来游玩。
  在张家镇水山村委富足坪村,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喜气热闹的氛围丝毫不减,众多游人穿行在梅林中,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在享受春节氛围时光中各种自拍、合影游玩,尽情欣赏美丽梅林风光,惬意无比。
  “我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朋友发的图片觉得这边的梅花开得特别漂亮就过来了,果然不虚此行,拍了很多好看的美美照。”陈艳和朋友一起特意从柳州过来赏梅拍照。
  水山村委富足坪村的梅林共有300余亩,因为春节期间天气寒冷,梅花一直处于花开正盛之时,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赏花休闲,富足坪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近年来,平乐县通过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休闲娱乐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力做好生态旅游文章,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到平乐,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统计,春节假期,平乐县国内旅游出游24.29万人次,同比增长56.53%,与2019年相比增长84.57%;实现国内旅游消费20063.54万元,同比增长57.65%,与2019年相比增长1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