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临桂区医保局:“廉政家访”
净化家庭廉洁内网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通讯员陈寸明)“你爱人在单位管理着几个亿的医保基金,责任重大,希望你能吹吹‘枕边风’,时刻提醒她绷紧那根弦。”近日,临桂区医保局党组书记粟秋喜到局班子成员张弦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与家属“拉家常、吹廉风”,让“大家”与“小家”联网,共筑廉洁屏障。
  该局在创建廉洁机关工作中,把“关键少数”廉政教育放在突出位置,通过警示教育、约谈提醒、廉政家访等方式,层层传导,构建清廉机关的“主力”框架,夯实清廉机关的“承重墙”。
  为提高廉政家访覆盖面,该局采取分类家访方式,由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开展廉政关爱家访,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干部进行廉政关爱家访。在送去组织关爱的同时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在对该局党组成员蒋珍玲家访时,粟秋喜在叮嘱家属当好“廉内助”的同时,还指出其岗位廉政风险点,并提出防范廉政风险的意见和建议。据悉,2022年以来,该局累计开展廉政家访25人次,涵盖“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干部,发出廉洁倡议书45份,签订廉洁承诺书4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