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新春桂林地方戏曲演唱会精彩上演

2023年桂林文广旅局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帷幕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桂剧《四郎探母》演出精彩瞬间。记者何平江 摄
  本报讯(记者何平江)2月4日、5日晚,2023新春桂林地方戏曲演唱会(公益晚会)在省立艺术馆精彩上演,桂剧《马前泼水》、彩调《刘三姐——盘歌》、文场《咏桂》、渔鼓《除五瘴》等多个精品戏曲节目轮番登场,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丰盛的元宵“大餐”,同时也拉开了2023年桂林文广旅局文化惠民活动序幕。
  2月4日、5日连续两晚,广西省立艺术馆内座无虚席,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策划,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重点推出的“2023新春元宵桂林地方戏曲演唱会”(公益晚会)如约开演。大型桂剧《马前泼水》《四郎探母》选段、广西文场《咏桂》、彩调《幸福花》《刘三姐——盘歌》、桂林渔鼓《除五瘴》、乐舞《象山水月》、桂歌《桂林有戏》等具有浓郁桂林特色的精品戏曲次第亮相,绚丽的舞台上桂林老中青三代戏剧名家欢聚一堂,用一场经典荟萃、雅俗共赏的精彩演出,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桂林地方戏曲文化魅力,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阵喝彩叫好。
  据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也标志着2023年桂林文广旅局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帷幕,未来一年中,桂林地方戏曲公益演出活动将持续在广西省立艺术馆上演,以实际行动发挥广西省立艺术馆在文化传播、艺术教育、文艺演出等方面持续服务于党和人民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