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兴安崔家:

民族团结一家亲 欢度元宵情意浓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刘健 通讯员刘敏娟)近日,兴安县崔家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政协委员走进粉山民族新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度幸福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你和面、我包馅、他煮汤圆,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也加入包汤圆的队伍,学着搓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汤圆。大家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颗颗白白胖胖的汤圆就摆满了簸箕,为元宵节加上了满满的“仪式感”。三五分钟后,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大家心满意足地品尝着共同劳动的成果,聊着现在的美好生活,感受着合作的快乐和集体的温馨,心里美滋滋的。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党员干部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互相交流着新一年的愿望,互相送上美好的祝愿,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欢乐、喜庆、幸福的笑容。
  “我们都很喜欢这次活动,和大家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很开心,我们感觉很幸福。政府干部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家门口,非常感谢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今年这个元宵节过得非常不一样。”民族新村的郑大哥说。
  此外,崔家乡还组织政府干部深入困难老人、孤寡老人、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包好的汤圆、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兴安县崔家乡依托主题党日、传统节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入户走访、主题宣讲等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不断为全乡各族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