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

陈丽华出席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孙敏)近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钟麟主持,副主席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谭建国,秘书长徐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议的《议程》、《日程》,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讨论稿),审议通过了《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人的建议》(讨论稿)、《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人的建议》(讨论稿)、《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讨论稿)、《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工作方案》(讨论稿)、《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安排》(讨论稿)、《应邀列席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特邀贵宾名单》(讨论稿)、《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常委口头述职安排》(讨论稿),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陈丽华指出,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就来到市政协看望慰问市政协机关干部,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去年取得的成绩,这对我们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要认真谋划,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三大振兴”等中心工作,紧扣医疗、教育等民生热点建言资政,不断提高协商成果转化水平,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政协各专委会要齐心协力,各尽其责,以创新工作和一流效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汇聚奋进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在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上新台阶。
  当天,市政协班子成员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还在全州县开展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现场体验式教育活动,并召开学习与研讨交流会,畅谈学习体会。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作为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全体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而行,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和葡萄产业发展情况,回顾总书记视察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