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
卫生综合整治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唐健扬)1月31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要求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上,大家观看了全国爱卫会专家组2021年检查桂林市国家卫生城市汇报专题片,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标准的新特点、新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2005年桂林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并连续四次通过复审检查,通过卫生城市的创建,极大地促进了桂林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桂林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立足早计划早准备,做好迎接专家组上半年对桂林市进行复审检查的准备工作,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动员优势,聚焦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抓住宣传发动关键点,争取宣传氛围和健康教育宣传方面高分通过复审检查;要抓住关键点位,倾斜管理力量,动员人民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彻底清除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无物业小区和铁路沿线旱厕和暴露垃圾,根除卫生死角,为群众营造美丽宜居环境;要强化重点工作,降低传染病通过媒介生物传播风险,特别重视“五小行业”的管理;要突出特色、亮点,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副市长龙杏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