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两江镇:

严把征兵“廉洁关”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通讯员杨璐)“你好,我是廉洁征兵监督员,如果发现吃、拿、卡、要等‘微腐败’行为,可直接向我反映,镇纪委一定会从严从实从快处理,切实保护大家的利益。”这是临桂区两江镇纪委加强征兵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把好征兵“廉洁关”,两江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征兵体检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督促征兵工作人员、体检医务人员守原则、严标准,坚决杜绝打招呼、递条子等不正之风,为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优秀兵员把好第一道关。为畅通监督渠道,两江镇纪委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务政务公示栏等载体,公布最新征兵政策、廉洁征兵“十条禁令”以及廉洁征兵监督的举报电话、邮箱,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让应征青年和广大群众懂监督、愿监督、会监督,以更高标准匡正征兵风气,确保全镇征兵工作廉洁高效。
  与此同时,公开聘请廉洁征兵风气监督员11名,对征兵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镇党委、镇纪委,该镇纪委将坚决纠治征兵工作中的“微腐败”,严查快办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姑息。
  据悉,目前两江镇2023年度春季征兵初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全镇共有118名青年应征报名并参加了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