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

全州县:紧盯节点纠“四风” 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李晓坤)“春节你单位发放了哪些福利?请把你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会支出凭证拿给我们看看……”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机关各部门以及各乡镇等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风清气正过节。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州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续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靶向发力、精准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
  “这辆公车的行车轨迹有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查阅备案台账+筛查公车管理平台大数据”模式,将电子派车申请单、公务用车出勤记录与平台显示的公务用车运行状态、实时位置等相关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发现一台公务用车没有行车轨迹,却有加油记录,疑似存在“四风”问题,立即核查处理。经查,是该县某镇政府干部徐某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为此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对该镇党政“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并借助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用车审批、车辆轨迹等关键环节,开展公务用车问题自查自纠、常态治理,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车轮歪风”。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公车管理不规范、使用记录不全等问题5个,现场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成整改4个。
  “您好,我们店里有小碗菜,你们可以按照个人需求进行点餐,主食也可以先点半份。如果不够,后续还可以再加。”这是该县才湾镇毛竹山村的一家农家乐餐馆店长正在引导客人合理点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舌尖上的浪费”,该县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宣传教育,大力倡导节约之风,通过遏制餐饮浪费行为,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和不理性、不文明消费习俗被逐步破除,“管够不浪费”“吃好不奢侈”逐渐成为消费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