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桂林新春 热气腾腾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2月4日,万福广场举行闹元宵主题活动,传统舞龙表演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记者苏展 摄

  近日,游客在象鼻山前打卡合影。 记者李忠波 摄

  新春佳节,我市一商场商家正积极开展节庆促销活动。记者苏展 摄

  元宵节前夕,市民在乐群菜市一家商店挑选花灯。记者苏展 摄

  春节假期,正阳东西巷越夜越热闹。 记者李忠波 摄

  2月4日,桂林微笑堂里举办猜灯谜送汤圆活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走进商场。 记者苏展 摄

  元宵节当天,七星区客世界举办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客流,商场热闹非凡。记者苏展 摄
  
□本报记者苏展 通讯员袁一平
  今年春节以来,我市景区、商场、市场人气不断回升,掀起强劲消费热潮。连日来,我市各家商超、市场又纷纷吹响元宵经济“集结号”,新春第二波消费潮如期而至。
  2月2日,距离正月十五元宵节仅有三天,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发现,各种品牌、各式包装的汤圆成为市场的热卖商品。
  “销量较好的是思念、三全、湾仔这几个品牌的汤圆,大黄米汤圆和以芝麻、花生为馅料的汤圆比较受市民欢迎。”桂林微笑堂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众多口味的汤圆中,桂林市民更偏爱上述这些品类的汤圆。总体而言,汤圆销量较往常提高了60%。与此同时,顾客在元宵节前后还喜欢购买酒、牛奶、红枣、营养保健礼盒类商品。为了保证元宵节前后商品充足供应,微笑堂超市已提前做好备货工作,在陈列上做了调整,对汤圆产品增加了三组冰柜陈列。
  除了超市里常见的汤圆品牌,一些糕点商家也推出了特别定制的汤圆,供广大消费者选购。“美滋甜心”主理人汪雪梅和团队以元宵佳节相关元素为灵感,设计并制作了一系列萌萌糯糯的汤圆,有兔子造型、元宝造型、柿子造型等等。相比传统的汤圆,这种造型可爱、口味独特的汤圆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汪雪梅说:“我们正月十一开启了汤圆产品预售,才两三天时间就售出了400多盒,我们的烘焙团队不得不加班加点搓汤圆。”
  猜灯谜送汤圆、购物送汤圆、元宵节汤圆DIY、猜灯谜赢礼品……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商场商家都在元宵节前夕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在丰富广大市民节日生活的同时,也以此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更多地走进商场,促进“元宵经济”持续升温。
  2月4日,万福广场举行了赏花灯猜灯谜、火龙祈福吉祥到、变魔术看表演精彩互动活动,欢喜闹元宵。万福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市民的消费需求和出游意愿有明显提高,广场接待游客量也日益见涨,相比春节前客流量增幅达40%左右。
  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桂林各著名景区景点的客流量依然保持着较高水平。“这些天,我们景区每日的客流量依然保持在1万人左右,往年一般到初六就回落至这个水平,但今年一直持续到元宵节。”象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与朋友聚餐,与家人出游。
  人间烟火最抚人心。景区里的人山人海,商场里穿梭的人流,节日里丰富的庆祝活动,让烟火气充斥着这座城市。而老百姓消费活跃度提升的背后,更是对新一年、新阶段新生活的信心的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