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新春走基层·元宵节

04版:读 图

05版:清廉桂林

06版:时事·体育

07版:悦 读

08版:公益广告

返回 2023年02月06日

搭建宣传“桥梁” 多点发力传播廉洁好声音

荔浦市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生活日常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邹绍梅)“村‘两委’成员作为村民利益的代表、村民的服务者,在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高村‘两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好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把国家政策宣传到位。”
  近日,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在挂点联系的东昌镇民强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成效经验的同时,将廉洁文化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实景课堂”。这是荔浦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生活日常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多点发力传播廉洁好声音,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中共地下党员胆大心细,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守口如瓶,任何反革命的利禄诱惑都打动不了他们那颗坚韧不拔的初心。”日前,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该市杜莫张村革命旧址“廉史镜鉴”廉政教育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树牢廉洁意识。
  荔浦市深度挖掘本地红色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充分运用修荔蒙特支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历史文物陈列馆三大展馆,寓廉于史、寓廉于景,先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约4万人次到中共修荔蒙特支旧址——杜莫镇张村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中国共产党人廉洁为民的实践中汲取营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宁做清白穷苦人,不求腐败富贵身。今朝若然伸出手,明日定要进牢门。”日前,由大塘镇纪委联合大塘社区义敢彩调队创作的小彩调《两万块》在大塘镇义敢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广场清廉社区大舞台上演。这是荔浦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三句半”、彩调等形式,用朗朗上口的桂柳方言,将清廉建设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说唱,现场男女老少听得津津有味。这是该市传播廉洁好声音的又一条重要途径,方式新颖、贴近百姓、活泼多样,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
  此外,该市还积极搭建宣传“桥梁”,运用新媒体,通过“线上”多渠道宣传,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如通过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解读党纪法规,刊发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工作动态、亮点和做法;策划拍摄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她,是谁……》《我是纪检人,时刻准备着》《清风护航》等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展播,及时传递党风廉政建设好声音、正能量,促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坚强的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