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三元社区:

家门口有了维权解纷驿站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卢元妹 文/摄)“维权解纷驿站开到我们家门口,遇到消费纠纷就近就可以解决,省心省力,非常好!”3月15日,随着临桂区三元社区维权解纷驿站正式揭牌,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
  据介绍,该维权解纷驿站是由临桂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发起成立的,并由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咨询协助工作。该驿站的主要工作是架起百姓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让消费纠纷在居民家门口及时化解。
  临桂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维权解纷驿站设立后,工作人员将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与居民进行沟通。居民如果遇到消费维权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到驿站面对面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线上维权群进行投诉。工作人员将问题收集后进行分类和汇总,将及时联系市场监管人员或律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处理,并会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
  据悉,下一步,临桂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将在辖下的其他11个社区陆续设立维权解纷驿站,目的是为了让居民的消费维权诉求得到高效、便捷的解决。
  上图:三元社区维权解纷驿站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