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全州:小果子成就大产业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邓琳)眼下正是柑橘收获季节,记者在全州县咸水、绍水、才湾等地采访时看到,除外地客商坐镇收购外,当地数十家收购商的“扶贫车间”里,工人们忙着选果、打包、装车,一个个订单正发送全国各地。这是全州县通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柑橘种植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开拓市场,小果子成就大产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全州县地处国家农业农村部规划的“赣南一湘南一桂北”柑橘优势生产区,是广西水果生产大县和国家柑橘生产基地县。近年来,全州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扶持广大群众发展以柑橘为主的水果种植,先后引进了沃柑、脆蜜金橘、赣南早脐橙、桂橘一号等优质柑橘品种。在不断优化提高柑橘品种品质的同时,举办柑橘供销发布会,借助亚果会的品牌影响,积极搭建起全州柑橘产销平台,帮助全国釆购商和全县种植户建立起交流通畅、互惠互利、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20年全县水果总面积达43.6万亩,年产水果71.7万吨,产值超过24.5亿元。柑橘产业已成为全州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和产业扶贫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