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资源县获自治区卫生县城称号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世亮 通讯员伍丽)近日,资源县喜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县城”称号。
  近年来,资源县以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为抓手,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最关心、最直接的人居环境治理为重点,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全民战役”。据了解,资源县共安排专项经费1000万元投入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目前,资源县共获得自治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16个,卫生乡镇3个,卫生村59个,无烟党政机关1个。
  据了解,近三年来资源县共投资2.57亿元,对县城资江两岸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实施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对县城主要街道建筑进行立面改造,整修改造破损严重的背街小巷20余条;实施道路“白改黑”工程,改造道路长度达6公里,面积达6万平方米;新增路灯2179盏,县城道路亮化率为95%以上。投入园林绿化资金4500万元,新建绿地4000平方米精心打造了民俗风情街、河灯文化长廊、河灯观景台、风雨桥、灯福楼、狮子山夜景、金石玉雕、河灯漂放八大景观,县城成为了集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旅游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河灯民俗文化传承休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