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新增17家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周凌辉 杨培权)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名单,我市全州老果夫柑桔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上榜。据悉,经各市农业农村局遴选推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此次全区共有115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我市认定数量居全区第二,占全区认定总数的14.8%。
  据市农业农村局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改委、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和园林局、扶贫办、供销社、金融、税务等10多个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提高我市农业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农业生产向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9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家,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8家,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38家。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对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的指导服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队伍,提升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引领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