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八段锦”进警营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菁 通讯员朱静怡)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传统中医养生功法推广小组走进位于叠彩区的白龙派出所进行“八段锦”教学。
  在活动现场,推广小组人员细心讲解了“八段锦”的功效、练习技巧、身形、运气等内容,并手把手进行招式指导。白龙派出所参与学习的警员们积极投入、踊跃练习。经过指导和练习,大家的动作逐渐熟练,跟着舒缓的节奏,在举手投足间释放了工作的压力,放松了身心。据介绍,长期练习“八段锦”不仅能缓解警务人员因工作产生的紧张情绪、培养良好的生活情操,更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个人的心理、意志、体质及行为习惯,有利于增进民警身心健康,提高民警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瑰宝,具有用时短、不受场地限制、简单易学等特点,同时具有行气活血、畅通经脉、灵活盘骨、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对一些久治不愈的慢性病、亚健康人群尤为适宜,经常练习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是老少皆宜的锻炼项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持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不断创新中医药文化宣传形式,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