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方便群众就医 桂医二附院启用一站式服务中心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支荣)日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据悉,服务中心实行柜台式服务,可为患者提供入院接待、床位调配、日间手术术前准备、病历打印、复印服务、医保咨询、慢病办理、出生证办理、诊断盖章等多项服务;这也是该院为方便群众就医所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惠民新举措。
  桂医二附院相关人士介绍,在过去,患者到该院办理慢性病医保等业务时,需要在相关科室打印病历、检查报告单,还要到院外复印资料等,需来回跑多趟,重复排队,耗时又费力。现在,患者在服务中心排一次队即可办理,省了不少时间,优化了就医体验。
  在住院方面,桂医二附院有的热门科室是“一床难求”,有的科室却是床位闲置。该院以启用服务中心为契机,推出“共享病房”服务,即由服务中心统一调配全院床位资源,集中办理全院普通患者入院手续,打破科室之间壁垒,让医生跟着病人走,哪个科室有床位,病人就住到该科室病房,由专科医生跟踪负责诊治查房。该项服务进一步简化了入院流程,提高了入院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