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建议推进科普工作创新发展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敏)9月29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推进我市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养”主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建言献策。
  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和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已成为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应急科普需求不断增加,推进科普工作的创新发展也成为新时代所需。为此,市政协把“推进我市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养”列为今年界别协商的议题之一,并组织部分委员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研、思考,总结归纳出一些建议和观点,通过协商会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在协商会上,委员们从妇幼健康科普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养、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利用新型媒体开展科普宣传等方面,为推进我市科普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市教育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广旅局、科协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逐一回应,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普经费保障,抓好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社区)、进家庭,大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创新科普形式,有力助推桂林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王昕、区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