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举办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作专题辅导报告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敏)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9月2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作专题辅导报告,解读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培训班上,袁莎作了《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袁莎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新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五项重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一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桂林民族工作实际,切实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培训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目标导向,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努力创建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推动我市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桂林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民宗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