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贫困家庭脊柱畸形青少年可获3万元专项基金资助治疗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李锦)日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合作签约仪式在桂林大公馆举行。签约后,桂医附院成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中国行,挺拔人生,脊柱畸形贫困患者公益援助”活动的定点合作医院。
  据悉,脊柱畸形是一种骨科疾病,可诱发肌肉疲劳、腰痛、脊柱退变,严重的甚至可导致青少年肺发育障碍而影响心肺功能。桂医附院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医院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的合作协议,今后,我市低收入家庭、未满十八岁的青少年脊柱畸形患者,在该院脊柱外科治疗时,凭本人户口本,以及街道(乡镇)开具的家庭低收入证明,即可通过该科室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申请3万元专项基金资助。
  活动期间,桂医附院脊柱外科还与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建立技术协作关系。今后,患者在该院即可享受到北京协和医院骨科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