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为推进乡村文化和农村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璧徽)近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政协委员们围绕“乡村文化建设和农村文明建设”主题面对面交流,建言献策。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并提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以“关于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有效推进农村文明建设”为题,展开了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总结我市在乡村文化和农村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存在问题。协商会上,委员们分别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文化建设、乡风文明建设、乡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要满足农民的物质需求,更要满足农民的精神需求,要加大投入、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加强乡村文明建设,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精神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建议,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对委员们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作了解释和回应,表示将把委员建议带回去,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吸纳和改进,有效推动桂林乡村文化和农村文明建设。
  蒋春华、钟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