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林联合四城市在全国首次推出12345热线跨市联动服务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陈丽珍)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日前,我市与南宁市、崇左市、百色市、玉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跨市服务联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根据五城市签署的合作协议,群众在五城市中任一城市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即可选择其他联动城市办理相关求助咨询,享受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据悉,这也是全国首次推出12345热线跨市联动服务。
  近年来,随着人口跨地区活动日益频繁,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增加。桂林市12345热线自去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每月来电中涉及其他城市事宜的通话近200通。为深化热线公共服务水平,拓宽城市间热线服务渠道,桂林与南宁、崇左、百色、玉林等城市,以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为基础,打破地域限制,创新构建“话务转接+工单流转”联动模式,实现话务、工单在各联动城市间可流转、可跟踪、可考核,在全国率先共建区域横向协作“朋友圈”,推动联动城市诉求处置能力共同提升,携手打造优质热线品牌,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以及为企便民服务水平。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自治区政府将我市列为全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试点城市以来,该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优化本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契机,紧扣热线归并整合,规范工作模式,计划今年内全面将在我市开通的12315、12319、12369等所有非紧急类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统一归并为桂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实行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处置和办理。
  另据悉,近日在北海举办的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上,桂林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服务群众满意热线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