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领导到永福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队前往永福县调研,重点了解该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探讨如何高效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在永福县,调研组实地调研崇山村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情况,详细了解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观看彩调剧演出,参观永福县博物馆。
  永福县有1730多年的建县史,文化底蕴深厚,是首批中国长寿之乡,福寿文化独特,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彩调)之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彩调发源于永福。近年来,永福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充分利用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担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调研组强调,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永福县要在宣传贯彻落实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立足职能定位,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桂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增光添彩。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切实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罗汉果小镇,了解永福罗汉果产业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