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完成17.81万剂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月21日,全市已完成疫苗接种17.81万剂次,没有发生严重疑似接种异常反应。
  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12月底开始,我市按照“科学、有序、优质、安全”的工作目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是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
  在接种过程中,主要通过部门、单位进行重点人群摸底排查,确定当前接种对象,有关单位、行业有序组织重点人群到指定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其中,医疗卫生人员、春运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取得有效进展。目前正在组织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外卖配送从业人员以及其他重点人群进行有序接种。
  针对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桂林疾控”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预约接种功能,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预约接种。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安排,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