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启动节后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输送服务

预计输送市内外重点企业员工4300人返岗复工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戈红明)正月初七是返岗复工首日。在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后,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都踏上了返岗的旅途。2月17日,4辆分别载着来自永福县、全州县、资源县共计120名员工的大巴缓缓驶进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我市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输送服务的序幕。接下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安排大巴超90辆次、专列1趟,将4300名市内外重点企业员工精准送到岗位上,为“十四五”全市重点企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和智慧保障。
  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归来。为确保节后市重点企业员工按时返岗复工,助力全市经济发展,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市人社局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早准备、早行动,稳就业、保民生。提前组织成立就业小分队,以举办“春风行动就业送岗大篷车”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市重点企业和各村级就业社保服务中心,重点收集输出地、务工地的农民工数量以及留岗、返乡返岗人员等相关信息,及时了解掌握农民工动态情况。返岗前迅速启动包车接送工作,动员时间段和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出行。在车上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确保特殊时期企业员工健康安全与交通安全。
  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全力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保障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脱贫及低收入农民工就业。同时积极做好赴粤务工群体的“点对点”服务保障,确保区内外企业生产有序及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让务工者都能平稳安全地到达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