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桂林连续36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记者近日从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累计确诊32例,已于去年3月10日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100%。截至2021年2月21日24时,全市连续36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前桂林市属于低风险地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目前全球多国出现病毒变异株,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春节期间,跨省跨市人员流动频繁,学生放假、务工返乡、探亲访友、游客旅游等人流叠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依然严峻。
  目前,我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面落实党政责任,强化防控工作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下设的10个工作组始终保留,人员队伍保持稳定,各级指挥部进入应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现有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40家,形成了涵盖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测温枪、消杀用品等较为完备的医疗防疫物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基本满足我市疫情防控物资需要,并将全市1890多个村(社区)划分为2565个网格,力量下沉、分户到人、进网入格,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精准排查管控工作。全面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监管,加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登记和排查,加强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福利院、监管场所等防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冷链食品抽样检测数量。全面加强新冠疫苗管理使用。全面引导群众落实自我防控措施,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影院等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该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继续自觉遵守个人防护“十严格”规定,尽量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各种形式宣传,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