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永福县马路屯开展风貌提升

建设幸福家园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谭熙 通讯员赵梓西 于翔)昨天,在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马路屯,工人们节后复工,继续开展风貌提升工程的施工了。记者了解到,永福县以永福镇坪岭村马路屯为示范点,提升乡村风貌,打造富有桂北文化和民族特色的高品质人居环境,为老百姓建设幸福家园。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砌墙、盖瓦、粉刷新墙,为了美丽家园,村民们也跟着一起忙碌着。
  据悉,马路屯共有47户人家,为了使这次改造顺利进行,坪岭村还专门组织召开村民代表、户主代表会议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讲解政策,把村民的思想统一起来,充分动员好每一位村民积极配合和参与“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目前涉及到改造的有40家,三清三拆完成80%,争取本月底完工。
  永福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永福县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农房管控和农房风貌提升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以“三清三拆”为主要形式的环境综合整治,以“两高三道”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逐步向纵深发展。按照“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的目标,完成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计划,预计在2021年至2023年完成整体改造。
  按计划,预计2021年完成永福县湘桂高铁沿线、泉南高速公路沿线以及永福镇—罗锦镇—苏桥镇302省道、139县道沿线内75个村庄、7396栋房屋风貌提升。其中,永福镇计划打造精品示范村屯来带动整体改造,把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田园综合体、传统古村落等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打造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