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春节期间桂林快递处理量超80万件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扬 通讯员冯珂)今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积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记者从桂林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桂林邮政快递处理量超过80万件。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人群的寄递需求明显增加,桂林有中国邮政、顺丰、中通、申通、芝麻开门、极兔、圆通、京东、菜鸟、韵达、德邦、联邦、中铁等十多家邮政、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
  邮政管理部门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桂林市邮政快递业累计投递量为66.32万件,业务量(揽收量)为15.51万件,累计81.83万件。“今年春节期间,电商不打烊,市民网购、寄年货需求增加,邮政快递业春节期间处理量明显高于去年。”该局工作人员说。
  桂林邮政邮件处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秦先生介绍,春节期间平均每天的处理量在1.8万件左右,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对比2019年有所增长。“去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快递公司直接放假,很多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会通过寄递渠道运送,所以去年很多货都是通过邮政来送,今年很多快递公司不打烊,配送压力分散到各个快递公司,处理量自然就小了,不过今年电商不打烊,邮件量还是比较大。”他说,从正月初六开始,处理量回升至4万件左右,预计从正月初八至十五会慢慢回归到6万件左右的正常淡季水平。
  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往年春节他们从腊月二十六左右就开始放假,春节期间只配送一些紧急快递,而今年春节首次“不打烊”,投入了约30%的人员留守岗位。“从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桂林市的快递处理量每天在2.1万件左右,是平常的15%左右,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对比往年春节期间屈指可数的处理量肯定要高出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