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春节假期桂林公交输送乘客158万人次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青 通讯员阳娟)春节假期公交出行成为城市交通主要担当,2月11日-17日(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春节长假期间,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累计投入营运车辆3690台次,累计发车1.77万趟次,安全输送乘客共计158万人次,同比去年疫情期间增长189.36%,已恢复至疫情前的54.8%,圆满完成了春节长假期间公交运输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对796辆参加营运的公交车全部进行了安全检验,结合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多节点、多层面、多需求”的特点,加强了对节日期间铁路、汽车站客流的监控,并与桂林西站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实时掌握客流动态,全面加强公交车运力投入,重点加大了汽车客运南站、桂林站、桂林西站、桂林北站的公交运力的投放,保障了公交车与高铁、汽车站无缝隙接驳。
  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还安排工作人员在重要时段、重点区域进行监控,维持秩序,疏导乘客安全乘车,引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同时,认真落实工作场所清洁、消毒、通风要求,对公交车辆、场站落实消毒措施,为乘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春节期间,桂林公交未发生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和有责服务质量投诉事件,涌现了扶老携幼、优质服务、拾金不昧等各类好人好事11件,以安全、便捷、高效的公交服务,确保了节假日期间乘客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