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区36座桥梁将陆续加装防撞栏杆

桃花江桥目前已完成安装,将以新面貌迎接国庆黄金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桂林日报

  桃花江桥两侧人行道上加装了防撞栏杆。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文/摄)记者从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为消除城市桥梁防护设施安全隐患,保证通行安全,8月以来,管理处启动实施了城市桥梁护栏安全防护设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408.69万元,将分6批对市区36座桥梁进行桥面防撞钢护栏安装、人行道花坛隔离护栏或钢隔离护栏安装等。截至目前,第一批8座桥梁中的桃花江桥已完成防撞钢护栏安装。
  9月27日上午,记者在桃花江桥看到,桥东侧人行道防撞钢护栏已安装完毕,施工单位的几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在桥西侧人行道安装钢护栏。当天下午,桃花江桥防撞钢护栏全部安装完毕,将以更安全的面貌迎接国庆黄金周的到来。
  28日,施工单位转移“战场”,来到西门桥施工。预计西门桥将于9月30日完成防撞钢护栏安装。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国内一些地区多次发生汽车在桥梁上行驶时发生事故冲上人行道撞伤行人,甚至撞坏桥梁护栏导致汽车落水的事件,造成了人员伤亡。我市也发生过类似交通事故,如2018年6月4日14时45分,一辆从阳朔开往桂林市区的快班车在桂阳公路三塘附近与一辆拖拉机相撞,快班车越过隔离带冲破桥护栏,车头掉入水中,车尾悬挂在桥上。万幸的是,未造成人员伤亡。
  该人士说,多数桥梁在修建时设置的石质、木质护栏,主要是保护行人,避免他们踩踏落空、掉入水中或低处,但这些护栏是难以抵御汽车撞击的。针对这一情况,我市启动了城市桥梁护栏安全防护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其中,第一批改造包括桃花江桥、丽泽桥、古榕双桥(更换桥梁护栏)、宝贤桥、迎宾桥、文昌桥、虞山桥、西门桥。第二批将改造桥梁7座,第三批改造桥梁3座,第四批改造桥梁16座,第五批改造桥梁1座,第六批改造桥梁1座。市政工程管理处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严把质量关,并持续加强市区桥梁安全管理,为市民营造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