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国庆长假,桂林气温与节日气氛一样“热烈”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假期出游勿忘防暑降温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唐熠)国庆七天长假即将到来,您的度假计划是否准备开启?准备出游的您别忘了关注天气。
  日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桂林的天气与节日气氛一样“热烈”。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前期有阵雨,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无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偏高,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持续的高温天气容易让人心情也变得“火爆”。为此,气象专家给出理性建议——
  由于国庆长假的高温天气,市民外出时注意防范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计划出行的市民,要特别注意防晒、补水。另外,天气晴热少雨,气候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野外用火监管及日常用火安全,注意预防森林火灾及室内外火灾发生。
    国庆长假期间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桂林市区):
  10月1日,阵雨,气温26-34℃,偏北风1-2级
  10月2日,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6-35℃,偏南风1-2级
  10月3日,多云,气温26-35℃,偏南风1-2级
  10月4日,多云,气温26-35℃,偏南风1-2级
  10月5日,晴天,气温26-36℃,偏南风1级
  10月6日,晴天,气温26-36℃,偏南风1级
  10月7日,多云,气温25-36℃,偏北风1-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