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携手桂林银行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存保为民”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桂林日报

  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全州县支行及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向毛竹山村村民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本报讯(记者胡晓诗 通讯员童骕 文/摄)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9月28日,由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主办,桂林银行承办,人民银行全州县支行协办的“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存保为民”活动在全州县举行。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全州县支行及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行人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湘江战役牺牲的英烈,敬献花篮,回顾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历史,学习英烈为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开展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激励桂林辖区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为增强群众对金融安全的信心,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通过以案说法、现场讲解、有奖竞答、问卷调查、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将存款保险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并融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守护百姓“钱袋子”,有力打通存款保险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大家走访桂林银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肯定了桂林银行存款保险宣传的经验做法,并指导桂林银行通过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进一步将惠民、便民、利民服务延伸至每一个角落,确保金融知识、政策深入人心。他同时指出,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以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为载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
  此次宣传活动接地气、亲民众,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送来了农民群众急需的金融知识,让他们更加放心地把钱存到银行,提高了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效果。